我院承办“海创汇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天津市级赛

  (新闻撰稿人:李妍、张文杰)

5月20日,我院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具体承办的“海创汇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天津市级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十余所天津高校的近200个作品参与,数百名在津高校的本科生在此交流切磋,激发创新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天津市级赛,由南开大学于2013年首次承办,我院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承担相关工作。2023年“海创汇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天津市级赛是赛事的第十一届,由海尔集团面向全球创业者打造的加速器平台“海创汇”冠名赞助。

本次大赛分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媒动漫与短片及数媒静态设计、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及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及信息可视化设计、物联网共6个比赛组。每个比赛小组有三名评审专家负责评审工作,学生小组在评审室展示作品,由评审组评选出优秀的作品推荐到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评审专家们对本届比赛的学生作品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有许多贴合实际应用场景的作品具有较高的实践价值,并具有创新创业精神。

全校10余名教师和8名本科生志愿者共同为大赛的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们服务,为大赛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得到了参赛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