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第七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一等奖

3月18日,第七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总决赛在武汉落幕。我院学生蔡玉柱、段逸赫、许渊轶组成团队提交的作品《基于云的口令管理器的实现》获得一等奖。同时,学生许明浒、李雨彤、黄竞彰组成团队,提交的作品“口令泄露查询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获得二等奖。两个作品均由汪定教授担任指导教师。

全国密码技术竞赛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中国密码学会主办,是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顶级赛事。本届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等3个阶段,本届竞赛以“学习密码知识、推动密码应用,保障网络空间安全”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企业、职业院校和科研单位等共计111家单位、503支队伍、1500余名队员报名参赛,参赛单位类别和人员规模为历年之最。在决赛现场,经过公开答辩、现场提问、专家集体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107项。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共组织10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有2支队伍成功入围总决赛并获得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