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社区定制志愿服务项目“菜单”

      为更好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自从3月启动雷锋月系列活动以来,以社区需求为依托定制志愿服务项目,以校园为阵地巩固劳动育人成果。

  服务重点人群,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植树节前夕,学院志愿者前往知香园社区组织开展“巧手画风筝,植树节‘筝’棒”亲子DIY活动。十余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与青年志愿者一同手绘风筝图案,学习环保知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在丰富绚丽的颜色中感受春天的美好。

  紧抓时间节点,增强消费安全意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近期赴知香园社区开展2023年津南区“3·15”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活动。党员志愿者向居民介绍维权案例及途径,特别是针对经常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的老年人重点讲解网络安全防范方式。同时也走上街头,向商户派发传单,宣传诚信经营。

  发挥网络优势,帮扶庄浪儿童学业。学院本科生党员接力帮扶庄浪家庭经济困难的小朋友解决学业问题,至今已坚持两年。津遇e夏公益家教团队结对帮扶天津市部分社区家庭子女学业学习,至今以及坚持三年。新学期学院已启动新一轮社区招募工作,逐步为更多社区提供线上公益家教服务。

  今后,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持续与更多社区共建,点对点“接单”更多社区需求,以“高校+社区+专业”的形式,让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南开精神根种在南开师生心中,让南开声音传播到中华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