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骨干素质拓展培训

3月14日,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毕业生党员骨干素质拓展培训。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团体合作开展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和党员身份教育,增强敢作敢为的责任担当,提高善作善成的能力水平,引导学生党员骨干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将参与同学分为两个小队,通过共同挑战完成“盗梦空间”“筑塔”“合力过桥”和“荒野生存”等团队项目。“盗梦空间”项目中,同学们准确客观描述自己卡片的内容,并在高效沟通中完成找到卡片之间的规律;“筑塔”项目中,大家齐心协力拉绳子、各尽其责摞盒子,在规定时间搭建了8层塔楼;“合力过桥”项目中,拉绳子的同学用尽全身力气,为队友搭建勇气之桥;“荒野生存”项目中,同学们在黑暗中模拟荒岛求生,群策群力寻求优化之路。

本次素质拓展培训活动激励毕业生党员骨干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增进了沟通力、合作力、执行力等团队理念,加强了团结协作意识,切实提升了毕业生党员骨干队伍的凝聚力,增强了带头开展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本次素质拓展培训是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届毕业生教育的首场活动。系列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激励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踏入新的征程,运用计算机专业知识技能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