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博副教授在2022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作特邀报告

731日—85日,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ICCM)在南京举行。我院宁博副教授受邀参会,并作题为“Longest cycles in highly-connected graphs”的45分钟大会特邀报告。

1980年,著名图论学家Bondy曾经给出一个关于某种度条件下,最长圈外最长路的长度的刻划猜想。宁博副教授报告了其和合作者关于Bondy猜想的一个进展,以及对著名的Nash-Williams定理的推广。此外,宁博副教授还报告了他与合作者在德国图论学家Jung的另一个长圈猜想方面取得的进展。

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全球华人数学和统计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顶级盛会,参会并做邀请报告学者均为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知名学者。

本届大会包括跨学科的ICCM论文及数学各领域的专业学术报告,并在开幕式颁发有“华人菲尔兹奖”之称的ICCM数学奖(原晨兴数学奖)、陈省身奖(Chern Prize)以及ICCM国际合作奖(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ward)。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余名中外数学家和统计学家齐聚南京,共同讨论数学统计学及其相关领域学科的最新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