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操作系统设计赛中获佳绩

8月22日,2022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操作系统设计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学生组成的4支队伍获佳绩。

在“OS内核设计”赛道,林坤、郑博月、邹先予组成的“寿春队”和王诗瑶、洪婧、王镜朝组成的“WHW”队获三等奖。在“OS功能挑战”赛道,梅骏逸、郭大玮组成的“库乐队”和高森森、马琦、戴廷钧组成的“斯带克欧文复漏队”获优胜奖。参赛队指导教师宫晓利、张金、李雨森获大赛委员会授予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院参赛队员中有近半数为一二年级本科学生,在没有正式学习操作系统等课程知识的情况下,凭借着自学能力和工作热情获此成绩,颇为不易。

2022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操作系统设计赛是由系统能力培养研究专家组发起、由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面向高校大学生的全国性大赛。作为面向操作系统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大赛以开源、开放、促进国内操作系统课程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为目标。比赛自今年1月中旬启动,得到了各高校学生的积极参与。“OS内核设计”赛道有来自68所高校的110支队伍报名参赛,“OS功能挑战”赛道有来自76所高校的242支队伍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