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2021年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一次认证培训会议圆满举办

学院诚邀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桂小林教授3月31日上午10点在线上平台为我院专业教师进行学科建设和专业认证等方面的培训。

桂教授担任陕西省计算机网络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学研究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专家,陕西省网信办咨询专家等职务,在专业研究领域成就斐然,同时在学科建设和专业认证等方面亦有深入研究。

本次培训会由教学副院长刘哲理教授主持,各专业负责人和专业认证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线上培训会议包括专家讲解和专业教师答疑两项议程。首先由桂教授就计算机类专业在课程体系构建、学生能力培养以及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的能关键问题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重点阐述;最后由我院的专业教师就现阶段认证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突出疑问,桂教授就针对各位教师提出的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细化、实践类课程设置以及在毕业要求支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认证专家培训会是现阶段学院响应教育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以及贯彻落实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年)》文件要求,积极推动我院本科专业认证,完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会议,切实解决了我院认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为后一阶段专业培养方案论证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