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 名 : 袁晓洁

性 别 :

所属部门: 信息安全系

行政职务: 院长

职 称 : 教授

学 历 : 博士

所学专业: 计算机软件

办公电话: 23509175

电子邮件: yuanxj[at]nankai.edu.cn

研究方向: 数据库、知识工程、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Web检索与挖掘

个人简介:

1985年获南开大学计算机软件学士学位,1988年获南开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硕士学位。毕业留校从事计算机软件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00年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为数据库、知识工程、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Web信息检索与挖掘等。曾作为第一和第二负责人承担的国家及省部级项目有:863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项目2项、天津市科委项目6项。近几年在SIGIR、ICDE、TKDE、CIKM、APWEB等较高水平的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ISTP检索论文6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获得软件著作权7项。为公司、高校、企事业单位开发了多个大型软件系统,并与国际著名计算机公司、国内软件企业等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直接开发面向国际市场的软件产品。


曾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奖,获2016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


实验室地址:http://dbis.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