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迎146名研究生新生


(通讯员 宋嘉慧)9月2日,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迎来了146名研究生新生。其中,硕士新生95人,博士新生51人。学院精心准备了“梦圆南开 ‘计网’开来”迎新系列活动。

早上8点,迎新现场各环节已布置妥当,老师和志愿者们也已准备就绪。新生陆续到达报到地点,在引导下有序办理资格审查、身份核验、物资领取等手续,并在学院迎新展板前拍照留念。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报到方式的要求,今年的研究生新生报到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迎新现场还开展了由研究生会主办、迎新志愿者工作组承办的趣味活动。“博古通今”有奖竞答活动中,新生可以现场答题,题目范围包含党史知识、学术规范及传统文化。累计答对三题者即可参与转动转盘参与抽奖,有机会赢取书签、笔记本、徽章等精美礼品。“时光邮局”活动中,新生可以提笔展信,对家人、朋友或毕业时的自己写下寄语,学院将为大家邮寄或保管明信片。

报到日的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接下来,“梦圆南开 ‘计网’开来”迎新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帮助新同学们尽快融入南开,开启科研之路、健康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