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 名 : 任博

性 别 :

所属部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行政职务:

职 称 : 副教授

学 历 : 博士

所学专业:

办公电话: 85358095

电子邮件: rb (at) nankai.edu.cn

研究方向: 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

个人简介:

任博于2015年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5年7月至今于南开大学计算机系任教。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近期研究方向包括基于物理/基于机器学习的流体模拟,三维场景重建与内容生成等。指导学生在国际顶级期刊会议(中科院一区,CCF A类)ACM TOG,SIGGRAPH,TVCG,TIP,CVPR,ICCV等发表文章二十余篇。


入选中国图学学会青年托举计划,天津市“131”人才梯队,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多次在国内图形学界会议(如CAD/CG大会、GAMES论坛等)上应邀进行或主持专题报告。参与ACM SIGGRAPH,TVCG,CGF,JCST,CVM,CASA等期刊、会议的审稿,并担任SIGGRAPH Asia,CVM,Pacific Graphics等图形学国际会议的分会场主席, CVM,CASA,CAD Graphics会议论文委员会成员。


学术服务性任职:

中国图学学会理事会国际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

CCF CAD&CG专委会委员

CSIG智能图形专委会委员

CCF YOCSEF天津学术委员


详细论文列表请访问主页http://ren-bo.net 。


团队每年接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数名,长期接收南开本科生(年级、专业不限)提前加入课题组进行学术科研训练,表现优秀者将获得校内保研或至国内外优秀课题组深造推荐机会。团队欢迎来自国内院校的相关方向研究生来南开访问交流。

正在招收2024年入学年度的推免硕士生(图形学流体仿真、三维视觉方向)与直博/普博生(图形学流体仿真方向),希望通过自己的研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同学,欢迎通过邮件投递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