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 名 : 李起成

性 别 :

所属部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行政职务:

职 称 : 教授

学 历 : 博士

所学专业: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办公电话:

电子邮件: liqicheng [AT] nankai.edu.cn

研究方向: 自然语言处理、虚拟现实、人机交互

个人简介:

李起成,南开大学教授,博导。在1997年至2007年期间就读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学士学位与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的研究工作获得了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毕业后加入IBM中国研究院,负责自然语言处理、对话系统、人机交互等相关的科研课题,带领数十名名研发人员落地了IBM全球首个基于云计算的三维互联网应用孵化平台。作为IBM中国研究院的主要研究人员,与IBM全球实验室合作设计并实现了IBM沃森平台中文命名实体识别服务。在人工智能和软件服务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过程中发表论文数十篇,获得最佳论文奖一次;在全球各地获得发明专利70多项,拥有IBM发明大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