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 “3·5”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学院开展 “3·5”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汇聚青春动能,我院组织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2022级计算机科学卓越班团支部深入社区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3月4日上午,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成员前往咸水沽镇永安里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志愿活动。支部成员分工明确,通过上户发放传单、宣讲等方式为社区居民开展节能减排、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等知识宣传,从自身出发引导社区居民从生活点滴小事做起做文明践行者。

 

3月4日下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赴河东区常州里第二社区为老党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南开大学的有关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殷殷嘱托,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邃要义和实践要求,现场一位高龄党员感慨颇深,“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天津人民,而天津人民也与习近平总书记心心相印,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来到了河东区常州里小学为小学生宣讲雷锋精神,支部成员带学生们重温了雷锋故事,用通俗的语言为学生讲述了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支部成员从“汇聚信念的能量”“培育大爱的胸怀”“发扬忘我的精神”三个方面,讲述如何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雷锋精神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支部成员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2022级计算机科学卓越班团支部成员来到了知香园社区开展“消防记心中 安全伴我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支部成员分别就居家消防安全、电瓶车安全、社区消防安全三个方面向社区居民进行知识宣传,让居民们了解掌握身边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和应急逃生方法,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承雷锋精神薪火,凝聚青年实践力量。学院重视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强化实践育人成效,每年学雷锋纪念日,学院融合学科背景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2023年学院开展了“公益教育微课堂”“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学院将继续主动对接社区需求,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常态化长效化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