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合河东区团委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通讯员 范馨文)3月12日,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河东区团委、常州道街道开展“推进生态文明 共建美好家园”植树节主题活动。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赴常州道小学开展“青马育青苗 共植常青树”科普宣讲,向30余名小学生、20余名社区党员介绍“植树节”的由来、植树造林的重要性等,希望我们能从小处养成保护环境、热爱自然的良好习惯。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随后,支部党员与常州道第二社区志愿者、小学生“大手牵小手”,一同给树苗松土、浇水和剪枝,用“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志愿者先锋队赴凤凰小学开展“种下一抹绿 扮靓美好家园”主题宣讲,向20余名小学生讲解环境保护知识,鼓励青少年从身边做起,养成爱林护绿的意识。小学生们听得十分认真投入。在东惠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在场学生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扶树填坑、夯实幼苗、浇水施肥,热火朝天的劳动中为青少年心中种下志愿服务的火种。

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始终重视以党建为引领,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有力抓手,联动多方力量激发青年学生认识社会、服务祖国的热情,将青春奋斗、踏实肯干、争创一流作为青年成长成才的鲜红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