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通讯员 马晓敏)3月28日晚,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在津南校区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仇林老师出席,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和2018级信息安全、法学本科联合团支部团员参加。

学院开展此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院团委精心策划,开展了包括“历史上的南开大学英烈”主题微团课和“迎接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荧光夜跑等在内的多项特色活动。

仇林老师为团员们讲解了南开校史,并向团员们提出希望寄语,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学子的殷切嘱托,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把努力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并为之奋斗。随后,与会师生面向团旗,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

学院兼职辅导员、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研究生马晓敏以“历史上的南开大学英烈”为主题讲授微团课,介绍了于方舟、马骏和陈镜湖三位烈士参加五四运动、创建党的早期地方组织并为革命英勇献身的光荣事迹。团员们了解到,自建校以来,南开学子始终将自己的命运同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南开有着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我们要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先辈的道路继续前行。

郑惠麟作为学院团员代表做了团旗下的演讲,倡议团员们要将五四精神、南开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室内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团员们按照提前规划的路线,分组在校园内开始荧光夜跑行动。夜跑结束后,大家一起集合,摆出NK造型,献礼百年南开大学。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和南开校史的学习,有助于提升团员们的先进性与使命感,激励大家进一步弘扬南开爱国主义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