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8级专硕党支部联合院研究生会举办科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4月1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主题教育活动做实、做细,计算机学院2018级专硕党支部联合院研究生会,开展了以“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为主题的优秀学长科研就业经验分享会。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及其他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百年南开时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南开大学是为公为国而兴办的,党支部书记侯赵伟先从“公”、“能”、“新”三个方面与大家讨论了南开的爱国主义传统。

接下来,由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的优秀学长罗永洪,为大家分享了科研的方法和技巧,并详细介绍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前景、实习准备、就业信息搜集、笔试技巧和面试技巧等多方面内容。

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会的召开,同学们加深了对南开大学爱国主义传统的理解,对于论文的写作以及就业准备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未来的方向。

罗永洪学长分享科研技巧

同学们在认真听分享会